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Hatty Hong

20190507 Field trip志愿者

一个月前老师就给家长们发邮件,为5月7日的5年级field trip征集志愿者。最后还是差三、四个人,老师再次写邮件征集志愿者。正好腿好多了,于是我决定报名,体验一下当志愿者的感觉。


7号早早就和小朋友一起到了学校,还见到了胖胖的班主任MS. T老师,T老师发挥美国老师只表扬不批评的特点,大大表扬了小朋友的画画才能,还带我去教室里看了小朋友在学校里的作品。


教室里这样,墙上都是学生的作品,还有个图书角,教室中央放着5张大桌子,每张桌子边上都放着5、6把椅子。



我们去的早,小朋友带我去看他最喜欢玩的Flag ball,我终于知道什么是Flag ball了

时间到,分组去Biz Town了(就是今天field trip活动的地方)。这次全班来了8个志愿者妈妈,看来国外也一样,孩子的教育里面妈妈是绝对主力。除了我,其它妈妈们都是开车来了,除了在活动中帮助照顾孩子,还要充当司机的角色,一辆车坐3-4个孩子。我才知道,这次的活动不是学校里发班车,学生全部由志愿者家长当司机送去活动。我坐Duke妈妈的车,在车上我们聊了一会儿,由于我英语水平有限,没有聊的特别深入。但也算是了解了一下当地家庭的一点情况。他们周末就是体育运动,外出旅行,没有课外补习班。班里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妈妈,比较集中在几个热心妈妈身上。班里没有一个所有家长都在的群。为什么是家长开私家车去活动呢,因为用学校的班车太贵了。

Biz Town还真挺远了,车开了四十分钟左右才到。到了那里,我领了志愿者牌,我去BECU工作,这是一家贷款公司。整体Biz Town是一个金融小镇,镇子里有各种各样的公司,保险公司、贷款公司、房地产公司、UPS、银行、电视台、商店、Walmart、牙科诊所等等。每家公司里都有一个CEO、CFO、几个职员,都有自己的业务,同时也会和镇子里的其它公司发生各种金融业务往来,这个公司的员工同时也是其它公司的消费者。我和Cindy拿着志愿者手册看怎么指导学生们。我这半吊子英文,直接就晕了。于是指导工作全部由Cindy负责,这一天真是太辛苦她了。

BECU贷款公司

全部职员

老师在指导,我们的CEO好忙

我们CEO的工作桌,东西放的满满的

CFO也非常忙,还总需要打印支票,还得找CEO签字

BECU业务繁忙,要给其它公司发放贷款,还要给个人兑换现金或转帐,支付各种业务费用 ,对内还要发放工资,即要接待对公客户,也要接待个人客户,我们有一个Merchandise teller(接待公司客户的出纳),三个teller(接待个人客户的出纳),一个CEO、一个CFO,一个manager assistant

个人客户前来兑换现金,客户的钱都是他的工资所得。取出现金来就可以在小镇的商店里买东西了。

我家小朋友是First Tech银行的职员

小朋友工作很繁忙,要做客户登记,还给盖章。说是小镇里每个人都要去First Tech那里开个帐户,有一阵子把小朋友忙坏了


用工资买了一只小宠物,可惜不能带走。

还在午餐的时候买了两杯小点心,送给我一杯。吃着儿子送的小点心,心里美滋滋的。

一天的活动结束了。我觉的这个Biz Town金融小镇还真是不简单呢。虽然表面看着和国内的蓝天城有些类似,但是比蓝天城的内涵可是深多了。这个小镇里所有的公司之间是相互关联的,贷款公司、银行、电视台、房地产公司、电力公司等等之间都有公司类别的业务往来,比如收电费、广告费、房租、发放贷款、取工资,也有各种商店,会有个人业务发生,比如买衣服、食物、玩具,兑换现金等等,所有的和资金、现金相关的业务都会输入电脑,联网,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自己的帐户,帐户里的金额会随着他的收入、花费而相应变化,特别象外面的真实世界,我觉的应该能让孩子们有很好的体验。

除了知道应该如何当志原者,我对什么是Deposit Ticket, Saving Check很好奇,觉的完全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。

总之这一天很忙活,几乎站了大半天,回家累坏了,但是也觉的非常新鲜,觉的也是学到、体验到了不少东西。

从这次活动里看出当地的家长很注重来学校当志愿者。上次科学节,以印度家庭为主,这次基本都白人家长,三个班近30个志愿者家长,除了3个亚裔家长,其它都是白人家长。而且,我觉的应该还都是家庭条件不错的家长,至少小朋友在的这个班的其它几个妈妈家长,看上去都衣着得体,光鲜亮丽,长的也都很漂亮,我觉的应该能算得上白富美。幸亏我的腿好的差不多了,不然带着护具站在她们中间,真要成了丑小鸭了。


3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