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Hatty Hong

20190615 “金铅笔”动漫说明会

已更新:2019年6月22日

小朋友一直非常喜欢画漫画和动画制作,很小的时候就自己用橡皮泥+拍照+PPT的方式做过蜥蜴岛系列动画片,到美国来以后又和好朋友一起开了公众号,发布漫画或动画。

这次一听说小大师俱乐部组织针对青少年的“金铅笔”动漫大赛,15日有活动说明会,我很激动,第一时间就通知了小朋友,问他愿意参加吗?出乎我的意料,人家反应很冷淡,告诉我不愿意。这让我特别意外,这么喜欢画画的小朋友,怎么不愿意参加动漫比赛呢?我原来还以为会马上扑到我眼前强烈表示愿意呢。然后第二天又和他爸爸一起问他愿不愿意参加比赛,他还是说不愿意,又说了一句,你们让我参加比赛,后面肯定又一堆事儿,压力好大的。听出意思来了,其实是愿意参加的,就是怕我和他爸给他压力。这孩子如今也是越来越狡猾了。于是我告诉他说,周六只是说明会,他去听听就好,愿意不愿意参加决定权都在他手里,他不参加,我绝对不说一个不字,不勉强他参加比赛。于是小朋友表现的很勉强的样子同意去参加说明会。

15日准时出席了说明会,见到了胖胖的白胡子老伯伯Tony White,也是这次活动的发启人。“金铅笔”动漫比赛已经举办了好多年了,但今年是第一次邀请青少年参加比赛。说明会上TONY很清楚的讲解了如何画动漫、需要准备什么样的工具、如何参加比赛,也介绍了自己的资历。小朋友听的也不是很认真的样子,期间还一度要求早退,我说怎么也得听完了,不然太不礼貌了。




TONY讲完,我们准备走了,走之前最后问他:你想不想参加比赛?我都做好他说NO的心理准备了。没想到人家表示有问题要问,让我很是意外,于是我们问了一下,参加这个动漫比赛的作品必须用铅笔画吗?画的内容是什么都可以吗?问清楚,谢过TONY我们就走了。

路上我问他,你参加这个活动吗?

小朋友:你想让我参加吗?

我:参不参加你自己决定。参加我支持,不参加我绝对没意见。

小朋友:你们大人最会说了,开始的时候都把活动讲的那么简单、吸引人,等正式参加了,其实里面很难的。。。

我:那你到底想不想参加?

小朋友:我想参加


哈哈,喜欢画画的小朋友,还是没忍住对绘画的热爱,决定参加比赛了。

回家就让我给他买TONY说的那种light box, peg bar,还有配套的画纸。买回来以后,马上就做了个动漫小片


小蜥蜴撞车(慢版)

小蜥蜴撞车(快版)

看完了,我提个问题,你这蜥蜴是铁头吗?撞上车怎么头都不缩小或凹进去一下?他说我的蜥蜴就是头很硬的,你看车前盖都给撞的鼓出一个角了。我一看还真是,这蜥蜴脑袋可真硬啊。

1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